close


懷孕七個月後  我的寶貝公主開始邁入兩週一次的產檢
這是我去的婦產科 在媽媽手冊後面多附上的
專門貼小孩超音波照的精美冊子
每次看到醫生幫我印出很多張時就會好開心
不過很難每一次都有印到你想要的畫面啦

現在開始可以很快的跟我寶貝見面
但是心情也跟著緊張起來了
因為越來越接近生產的時間啦!





七個月後的產檢  終於可以不用自己預約 跟漫長等待叫號了
從這次產檢開始 可以直接約好下一次優先看診的時間囉

這次看診前  我還跟肚子裡的寶貝公主喊話
跟她說:  待會醫生看診的時候  記得要把手手放下來喔!
這樣醫生叔叔 才可以拍到你漂亮的臉蛋呀!

結果......
我的寶貝實在是太倔強了
這次不止是手遮著臉  就連小腳鴨也放上去了
醫生說:沒想到~連側臉都不給看耶!

我想可能是因為
爸爸換新工作後  這幾次沒陪診  公主不開心了啦! 
所以在耍脾氣囉!

不過  這次卻意外的拍到了一直看不到的耳朵
哇~~果然跟爸爸的耳朵好像喔! 
小小的一個耶!

醫生還說: 你的公主頭圍算大的喔!
我ㄧ聽  心裡馬上擔心: 那到時候不就會很難生??

陪診的大妹  聽到後 跟我說:
從現在開始不要吃 鈣片了  免得到時後頭太大....
可是...我已經很不準時吃了呀!

醫生最後說"你的女兒是 頭大大  肚子瘦瘦  腳長長型的"

這次我的體重沒什麼增加到
公主已經長大到1500G
到目前為止  還沒有什麼水腫的現象
睡覺也沒有抽筋  真的算很幸運了


孕婦們最擔心的妊娠紋
我的先出現在大腿上緣 很早就出現  而且很多

肚子的妊娠紋目前還沒有出現
後期肚子會突飛猛進  希望不要一下子出現的太誇張

我的胸部變化  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呀
懷孕前的模樣 我真是一點也想不起來了
只能感慨  母親的偉大 呀!
生完小孩後會自動分泌奶水   好神奇呀!


感謝我的老公  一直勤勞的幫我擦妊娠霜
還會幫忙我做家事  讓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也就盡量不去多想 即將面臨生產的那種恐懼感

現在開始要很注意小孩的胎動
護士說  半天至少要動三次以上才可以

有時候感覺的到 
我的公主那修長的腿都快踢到我的胃了
一整天動呀動的 看著肚皮在那裡翻滾真有趣

有時候突然都感覺不到她在動
我就會一直跟她說話
然後用手指戳戳肚皮  看她會不會回應我

有一天不管我怎麼搖肚子  她都一點動作也沒有
嚇死我了....
幸好她聽到老爸下班回來的聲音後   她就開始動了

開始要擔心  是不是會臍帶繞頸??
希望我的寶貝公主平安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