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6日  早上  做了33W 的產檢
還是代班的李醫師
他總是習慣性的 會印出基本的三張超音波
頭圍  肚圍  大腿長
每次拿到的都是這樣的三張 
沒什麼特別的可以跟大家分享  真可惜

現在寶貝已經佔滿整個子宮了
能拍到的畫面有限了
到目前為止就是拍不到她的臉
我想之後也很難有機會了
真的只能等到出生  才能知道她長的像誰了?

這次寶貝已經接近1900g 
上一次醫生說  我小孩肚子瘦瘦的
這次看發現肚子有長大不少喔!

醫生感覺我的羊水看起來不多
仔細幫我算了一下
幸好有在標準的範圍內

我發現後期肚子總是三不五時會傳來
"規律的跳動"?
問了醫生  原來是寶貝在我肚子裡"打嗝"
因為她在喝我的羊水啦!

也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這樣會不會把我的羊水喝光呀?

醫生問我:想不想生產快速又順利?   (拜託~~~哪個媽媽不想呀!)
那就要將小孩的體重控制在2800-3200g之間  是最好生的!



11月20日  早上  做了 35W 的產檢

這次我的寶貝已經長到近2300g  (如上圖所示)
媽媽體重79kg
從第一次產檢時量的體重到現在只胖了"四公斤"
所以醫生說  目前我跟小孩的體重都有控制在標準的範圍內

但是  以我的週數   肚子看起來有點小
應該會常常覺得只要一有胎動  肚子就會硬硬的 
要我多放鬆   盡量讓肚子柔軟下來

這次還是代班 李醫生 
還是像例行公事般的  印了三張  三圍的超音波
我受不了拉!  主動跟醫生說
可以印點別的部位嗎?   因此才多了一張有小腿+腳丫側面的

醫生還是有嘗試幫我照 3D圖
發現 我的胎盤在上面   (這才知道原來每個媽媽的胎盤位置都不同)
整個軟綿綿的罩在我寶貝的臉上
所以醫生宣告  我真的得等到出生才能知道寶貝的長相了

因為我決定要自然產  所以
35W 必須做"B型鏈球菌"的內診檢查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做"內診"  好緊張
雖然只有一下下  但是坐上那檢查台的感覺真可怕


接下來  就要開始一週一次的產檢了
醫生說  就是要每天注意小孩的胎動
每三個小時至少要有一次胎動

我這寶貝公主  最近胎動的可厲害了
那雙腿  常常頂著我肚皮轉來轉去
頂的我忍不住大聲的"哀哀叫"

到後期  肚皮真的有強烈的緊繃感
好像氣球吹到了極限  快破掉了
動不動 就硬肚子  睡也睡不好   好難受喔!


即將邁入12月了  要進入備戰狀態囉!!! 


婦產科的衛教小姐說:
以她們接生經驗來看  通常高個子生產的速度都算快的
因為本身骨盆就比平常人大.....
我聽了  比較放心一些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