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傍晚  

我們來到了 帖契小城  興建於1099年

這個城鎮 在1992年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 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在我們步行進入這個城鎮前

看到的 猶太人 的房屋

有特別的星星標誌













遊覽車 不能直接開進去

所以我們用步行的方式前往這個小城













進城鎮前 會先經過這裡





在歐洲  到處都看的到這種雕像





進入這個城門就到了 帖契  小鎮

這時候的氣溫是 7-8度

我走到這裡時  全身已經發抖到不行了~~實在 太冷了!











終於到了

哇~這裡的房子 怎麼這麼特別

心裡感到好興奮

可是我已經冷到嘴唇都發紫了

這裡的冷風吹的我.....

沒辦法把手從口袋裡拿出來啦!











這個城鎮只有看到這一點點在寫生的學生?







好不容易看到在路上行走的兩位居民





整個好寧靜的城鎮

發生什麼事了嗎? 怎麼空蕩蕩的?

原來~這裡只住了 6千多人







我們來的時候是傍晚 4-5點左右

她們都下班回家啦!

難怪都沒看到人~只看的到我們的團員











又發現兩個遊客了

很少可以看到這麼空曠的廣場吧!











老公喜歡 照片裡有外國人 

這樣才有身歷其境的 FU....







帖契小城 在1386年發生大火災  這裡房屋改用石材重新建造















這個13世紀 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 城堡建築 的小城  好美











這裡的房子 保存的很好

每棟房子還有自己的編號喔!









最特別的是這棟

導遊一定會介紹  大家一定都會拍到的

61號  外觀以立體黑白泥灰彩繪

屋簷是由三個四分之一圓弧所組成



在1532年時  這個房子 賣給了一位名叫麥克的麵包師父

後來他當選了這個小鎮的鎮長

才在1555年改建為現在這個優雅的樣子 







  右邊這棟彩繪的屋子 是15號

 風格也粉獨特





因為他是 哥德式建築

這些都是  畫上去的喔!

感覺很立體吧!







喜歡老公幫我拍這種 不看鏡頭的FU





老公拍照的角度  也太特別了吧!





各式各樣的牆面  真精彩











這面牆  我很喜歡









後面的鐘樓  好像是教堂

每次看到門  都好想走進去看看









熱愛咖啡的老公  看到咖啡館就想進去喝看看







看他多想進去這家  還拍下來紀念









看到店家都關門  真令人難過









沒機會買到這些可愛的小房子  只好拍照留念

而且這裡價格便宜

到了布拉格  光前面那排躺著的 比較薄的  就要變成99元克朗囉!







我正走在帖契小城的石板路上   (就是喜歡拍這種FU)

當時 我真的好冷~~











走近巷子裡  看到了居民住家的感覺















在角落寫生的當地人~這張我很喜歡







斑駁的牆面  有著歲月的痕跡....









有對比的牆面





聖賈可巴教堂











看我的表情跟肢體動作就知道

我真的好冷呀~~~







廣場上的黑死病紀念柱

為了悼念1716年席捲歐洲黑死病的往生者



在歐洲 只要遇到廣場 幾乎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紀念柱







這裡的紀念柱 稱為 聖瑪利亞柱

最明顯的標誌就是  這尊 聖約翰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長

真捨不得離開

我坐在廣場上  好好的欣賞眼前的風景

能夠來到這裡  真的好開心







就讓我們帶著這個屬於  帖契小城角落的記號 一起離開吧!



(這張是老公拍到的~ 這趟旅行他也隨手拍了一些奇特角度的照片)


還有更多有趣的照片  請點相簿  捷克蜜月~帖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