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當我再度清醒時  意識到
醫生們 正在完成手術台上最後的清理動作
隨即準備將我送回病房去 

一出手術室  我在送往病房的途中
眼淚不自覺的流下....
進入病房後  一見到老公
我開始  嚎啕大哭  哭不停
一旁的婆婆  不停的安撫我說: 已經沒事了!

或許是歷經好幾個小時累積起來的不安與勞累
在那一瞬間放鬆  而不自覺  不停的宣洩出來
哭完後  我的身體開始不停的抽蓄
抖個不停  沒辦法克制  抖到傷口都在痛了
我請老公去跟護士問  有沒有辦法讓我停下來
因為我真的很難受....
護士說  那是麻醉的副作用  只能等它自己停下來
可是 我真的很難過
後來 
老公再去請求護士  幫我打了止痛針  我就睡著了



我回到病房的時間    大約凌晨4點多
我們選擇的是 單人房





我的好姐妹  淑雅 
待產時  就來幫我加油打氣
以為我一定順利的自然產
當她一知道 我後來變成剖腹產
一早就來到病房探視我   真感動





剖腹產 要平躺到隔天的中午
等麻藥退了  才能下床活動
期間  頭不能墊枕頭  要避免脊椎的動作 以免以後犯頭痛
所以躺的很不舒服  肩頸很酸  根本睡不著

我因為子宮頸已經開很大後才剖腹(大部分的人都是子宮頸開不了而剖腹)
醫生說  這樣手術二度感染的機會很大
問我們是否要自費  打六瓶消炎點滴 (這個很貴)
醫生都這樣說了  我們怎麼可能不打
等打完這個  拔了尿管  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
護士說  下午五點前一定要尿尿
結果  我才一下床 就去廁所解放了

剛下床的那一刻  真是痛苦
傷口痛  雙腿無力  又急著想去廁所
幸好  醫生一開始就已經用
束腹帶和厚厚一疊衛生紙加壓傷口
所以很快我就能適應  感覺傷口沒那麼痛了 

我打完點滴的那隻手 整個水腫 
按了會痛  後來才知道是 靜脈發炎

可以下床活動的感覺真好
好想趕快走去育嬰室看我的寶貝
我都還沒親眼見到她的長相
但是我還沒辦法走那麼遠
只能看老公去拍回來的照片


竟然看到  我的寶貝在保溫箱裡
不停的被別的小孩踢臉的照片
看了真捨不得
護士怎麼會讓 兩個小孩擠在一個保溫箱裡
讓我覺得很生氣
要老公去要求護士
趕快 喬一下位置  不要再讓我寶貝的臉被踢到了





這是在醫院吃的第一餐
是贈送的  壓腹餐
每天也都會有免費提供的 養生熱飲





公婆給我的大紅包


還附了一本書  要給我看
更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當有人提到  生男生女話題的時候
我公公會在一旁說:生女生比較好啦!
讓我覺得很窩心!!





12月24日 晚上
好姐妹逸玲  帶來了巧克力  


讓我感受到了  耶誕氣息 

而這一天很特別
因為我的好姐妹  瓊怡
在計程車上生下了兒子
我們兩個很有默契  幾乎同時懷孕
本來還在期待  小孩會不會同一天出生
後來  相差了一天
生產的過程  都讓我們兩個媽媽難忘呀! 




因為好姐妹逸玲  有在這家醫院生產的經驗
她告訴我可以訂月子餐來吃  可以請保險費
所以我們就訂來吃  讓家人不用辛苦的準備
還好  是免費的  不然月子餐還真不好吃又貴





我終於可以走到育嬰室看我的寶貝了
這是醫院製作  貼在玻璃櫥窗上的
出院時 會送給媽媽紀念









我們拿相機給育嬰室的護士  幫忙拍的
我的寶貝  看到鏡頭開始哭了 
應該是肚子餓啦!
越看越覺得寶貝長的很像爸爸耶!
尤其是那耳朵 高挺的鼻子 和 髮量多的低額頭




12月25日
護士通知我們到衛教室去學習嬰兒洗澡
我因為剖腹產傷口 沒辦法長時間彎腰
所以改由老公學習

以前都是用假娃娃練習
現在改為親自幫自己的小孩練習洗澡
護士會先用別人的小孩示範一次











寶貝似乎因為爸爸的不順手
開始不舒服的大哭
小小的手 還因為緊張抓住了水龍頭不放 (有錄影為證)









老公跟寶貝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穿衣服的時候 很怕拉傷她的小手 
好脆弱的感覺
我在一旁心疼著  也不忘趕快按下相機快門
記錄這珍貴的時刻







 
 

老公第一次親手抱著自己的寶貝
那一刻的感受 無法言喻...
終於感受到當爸爸的滋味了




寶貝洗完澡肚子餓了
我也在衛教室裡  第一次練習 親餵母乳
姿勢僵硬  沒多久就肩頸痠痛
一開始沒什麼奶水
寶貝吸不到猛哭  害我跟著好緊張
餵了快一個小時  我跟老公都滿身大汗
寶貝還是一直哭  我請老公去問護士怎麼辦?
護士才說  她忘了來接小孩  要我們以後記得提醒她們
小孩喝不飽  她們會再餵一點配方奶




回到病房後  我開始煩惱親餵母乳的事
沒想到  原來還得等脹的像石頭的胸部通了之後才有奶水
生產前 很天真 以為奶水來了 放到小孩的嘴巴自然就會吸

半夜脹奶  請老公幫我按摩擠奶  痛的不得了
好不容易  用手動擠奶器 收集到了20cc的初奶
聽說很珍貴 趕快叫老公送到育嬰室給護士

護士說  一定要趕快按摩胸部的硬塊
我也很害怕得到乳腺炎  很緊張
於是看了醫院給的哺乳衛教單
我和老公用了熱敷的方法 希望可以趕快通乳
沒想到 進行到一半 護士剛好看到
跟我們說  不可以熱敷啦!
奶水還沒通之前 熱敷會變的更硬喔!
已經煩惱的不得了的我  聽了好難過喔!

一直為了擠不出奶 和硬的不得了的奶
煩惱到睡不著覺

後來打電話跟姐妹求救
才知道 原來一開始我能擠出20cc已經很不錯了
是我天真的以為奶水會源源不絕!






我還以為是手動擠奶器不好用
所以我才擠不出奶
打電話給小妹  要她幫我查好用的電動擠奶器
沒想到 我小妹超級貼心
馬上為我買了 貝瑞克 第七代
就在我出院的那一天收到  好感動喔



我住院的第四天  護士就來問我 要不要出院??

當時心急 想要趕快親餵母乳的我
想到回家後 可以隨時讓寶貝吸  早點習慣親餵母乳
於是 我很快的就點頭答應了
老公希望我可以多住幾天 擔心我的身體狀況
一般剖腹產至少都要住上一星期
後來改變心意要跟護士說再繼續住院的時候
剛好聽到來病房打掃的阿姨說
現在有很多預約剖腹產生完的媽媽等不到病房
我聽到不忍心  還是決定出院了




我們就拿了這張 腳印卡 領了我的寶貝回家去
在婦產科的生產費用還真是貴 
我們總共花了三萬多元 (幸好我有保險)





謝謝住院期間來看我的好友們
我用拍立得 紀錄了你們與我分享喜悅的時刻



回家後  看到了兩封親手寫的耶誕祝福  真開心



謝謝曉萍  這個LED的立體聖誕樹 讓人好驚奇喔!!




謝謝偉萍  為我們13年的友情  留下美好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