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一早起床上廁所  發現有"落紅"
心裡一驚  我的寶貝就快要出來跟我見面了嗎?
心情整個興奮了起來
趕快打個電話給老公  要他先有個心理準備

有人說  落紅後  也要一兩天才會生
要先在家裡等規律的陣痛後再去醫院報到
我跟朋友說  已經落紅了
她們還是希望我先去做個檢查比較安全
畢竟每個人的體質不同
我決定等老公下班後就去做個檢查比較安心

到了下午  我還是沒有陣痛的現象
真的很巧  這天我的公婆因為天氣好就從苗栗上來台北
一聽到我落紅  可能要生了  她們也好開心
所以就陪著我ㄧ起去婦產科做檢查

到蘆洲宥宥婦產科 大約下午4點多
我跟櫃台說  我有落紅現象  可能要生產了
護士問我說  有沒有陣痛的現象?  我說  還沒有!
她跟我說  那要跟著排隊掛號  大概要等到晚上8點多
我跟老公都愣在櫃檯  不知該如何是好?
心想  我是快生產的媽媽  為什麼還要跟著門診的人排隊看醫生
不是可以直接去待產室做一些檢查嗎???
現在公婆跟媽媽都跟著來了  又不可能再回家去或是去別的地方逛逛
於是  我們主動要求  看是否可以先聽聽小孩的胎心音
護士才安排我們到待產室去

聽了快45分鐘的胎心音後  我發現肚子開始有規律的宮縮陣痛現象
護士來幫我內診  發現已經開了四公分
跟我說  可以準備待產  不用去門診了


於是換了衣服  護士幫我灌腸  但是沒成功  沒有便意
我開始有緊張的心情了
趕快叫老公幫我多拍些大肚子的紀念照
因為我即將要  準備卸貨啦!



我們就快要跟寶貝公主見面啦!  好期待喔!!




爸爸也開始緊張啦!



我打上點滴  繼續聽小孩的胎心音 
陣痛開始了  還沒有很密集  所以此刻的心情還算輕鬆



我婆婆也守在我身邊  跟著我緊張  一直跟我說  痛就要叫出來  不要忍



媽媽也在擔心  跟她一樣這麼怕痛的女兒  怎麼能忍的住生小孩的痛呢?




到了七點半  護士說可以起來走走  吃點東西


開心的跟聖誕樹拍照
我小孩差一點就可以在聖誕節誕生了
(這時候的我  還不知道大難在後頭呀!)



大家一起在等待寶貝孫女的出生



我可愛的小姪女  亮亮  也來幫我加油打氣
看到我手上打針  一直心疼  給我惜惜(台)




大約8點多  女醫生來幫我內診
說子宮頸才開接近四公分  而且有點厚
可能要等到半夜才會生了

這怎麼跟年輕護士內診的結果有落差
那護士還說我應該晚上10點前就會生了

醫生來之後  護士幫我打了幫助宮縮的針
我的陣痛開始頻繁了  我再也開心不起來了
痛的我  一直捏老公的手   捏到他也說  真的很痛
期間  痛的時候老公不在  婆婆主動伸出她的手讓我抓
我不好意思  有控制力道 
結果婆婆跟老公說  她可以體會我真的很痛 
因為她的手被我抓的很痛
那我老公的手不就快被我抓斷了

大約10點  年輕護士又來內診  說我開了六公分
不知道又幫我打了一針什麼東東
過沒多久 這護士又來破我的羊水
感覺他技術很差  說我的羊水很難破
內診戳了很久  痛的我唉唉叫  叫到我大妹在旁邊聽的都快哭了
比我陣痛的時候還要痛耶!
而且還感覺到我的小孩往上擠了!
被她內診完  我的雙腳都在發抖了
每次她要來內診  我都很害怕!
每一次都讓我痛的不得了!
 
破了羊水後  陣痛就來的更加頻繁了
真的痛死我了拉!
我一直跟老公說:我不要生第二個囉!
(這時候真的可以體會大家說出這句話時的心情了)

好姐妹  淑雅和老公小孩也來待產室幫我加油打氣
真的感覺很窩心

護士給我很大的信心  說我開的很順  應該很快就可以生了
所以我忍住痛   沒有打無痛分娩  心想可以省下一筆錢


沒想到 我真的要拖到半夜才會生
所以家人都回家去 只有婆婆堅持要留下來陪我  
結果  護士竟然說  只能留下老公一人
有這種規定也不早點提醒家屬
這麼晚了  要老人家去哪坐車呀?? 
我們當然是堅持留下來囉!
 
 



痛到晚上快12點  內診確定我已經開了9公分 胎頭有下降 
護士們就用輪椅把我推進生產台
這時候的陣痛痛的不得了  我已經痛到沒力氣了







我終於進入到生產的最後階段了....
老公很盡責的幫我拍照錄影
因為我千交代萬交代一定要紀錄到這人生重大的時刻呀!
只是還真的讓他記錄到  我在生產台上難產的過程!

在生產台上  我跟著護士的指導 
陣痛來的時候  憋住氣  頭抬起來  用力的大便
覺得痛的時候要用力  還真不容易
前面用力了幾次  都怕自己沒用對力
一直問護士  這樣用力對不對?
期間  護士也有幫我擠肚子  不停的用手進去抓
我用力了將近一個小時  小孩還是沒出來
她們要我休息15分再來
這時候  在生產台上還得忍耐陣痛 
心理很無助的覺得自己好遜
一直在想待會要怎麼用力的把小孩生下來
我真的已經沒什麼力氣了 
那種感覺真的好痛苦  好害怕
我跟肚子裡的寶貝喊話  待會要跟媽咪一起加油喔!

休息後  第一次的用力  我很努力憋住氣很久
護士說很好  但是還是沒結果
這時醫生發現我用力時 小孩胎心音的心跳異常 
趕快照了超音波  發現我小孩的臉是朝上的
而且卡在一個角度下不來
建議我和老公  要不要改剖腹產
我馬上點頭答應  我只希望我的小孩趕快平安的出生
而且  我已經沒有力氣了 心裡真的很徬徨

沒想到  還得等牠們準備手術半小時
因為要叫麻醉師跟另一個醫生來(這應該就是跟大醫院的差別吧!)
這期間  我一個人躺在手術台上  忍著陣痛
老公不能進來陪在我身邊  又痛又緊張  好難過
醫生還說  我是有氣質的媽媽  都不會亂叫
我是已經痛到連叫的力氣都沒了

一直等到麻醉師來  他看我真的痛的不得了
就先幫我麻醉  讓我舒服些
第一次做半身麻醉  打脊椎的時候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之後就開始進入手術程序了

當肚子割開的那一剎那
就聽到醫生說  哇~臍帶纏住脖子  還纏住身體了 
而且有一節臍帶已經折到沒血色了
我的天呀!! 難怪自然產的時候
不管我怎麼用力  我的小孩都不可能出來呀!
幸好  我有趕快選擇剖腹讓她平安的出生

醫生抱出小孩的第一句話說  哇~雙眼皮耶! 好可愛!
我看到小孩的第一眼  遠遠的  全身是黑紫色的
之後  麻醉師說讓我睡覺  我就沒意識了





小孩清洗後  抱給老公看的第一眼
老公說 他看到小孩的那一刻眼框泛著淚水.....
也很擔心我的狀況!

我的寶貝公主  庭安
12月23日  凌晨2點12分  平安出生了
體重 2940  身長49



其實
就在生產的前幾天  我才做完產檢
那時候超音波就有拍出  我小孩的臉是朝上的
但是當時女醫生說  以我的身高來看
骨盆的空間夠大  她們可以試著將小孩的頭轉下來 不成問題
所以我才會還是決定自然產
沒想到  這樣的胎頭位置  生產的風險還是很大
害我平白無故的 陣痛的這麼久  那麼辛苦

大部分的媽媽  都是因為子宮頸開不了而剖腹
我是已經全開了  才剖腹 
醫生說  這樣子開刀感染的機率很高
要我們再自費打六瓶消炎的
沒想到  我辛苦忍了不打無痛分娩 
最後卻花了更大筆的費用 

沒想到產檢過程都很順利  待產過程也很順
最後  我的小孩竟然面臨臍帶纏繞的危險

真的是要等小孩平安出生
媽媽才能放心呀!

聽到別人只花一兩個小時就順利生產的
我真的好羨慕呀!!

經歷過這麼辛苦的生產過程
現在的我  會跟身邊要生產的姐妹建議
如果怕痛的話  還是直接選擇剖腹產吧!

很多媽媽都說  那種痛 等過一段時間就會忘記了
但是那要看 每個人痛的時間長短而論吧!
像我這樣  經歷了這麼痛苦的過程
這輩子都忘不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