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老公是苗栗人

所以 今年結婚 大家最關心的事~

就是我們夫妻以後會住在哪裡?


目前老公還在北部工作

暫時沒有回苗栗老家的打算

也先不貸款買房子  

因為不想一結婚就負債

所以我們決定婚後還是租房子就好


他一直夢想要一間~

租金便宜  一整層的  有三個房間以上

重要的是  有可以讓他的爸媽上來台北住的空間

但是有這樣空間的房子 租金怎麼可能便宜

隨便也要1萬元以上吧!

一定會粉難找的啦!


可能也是託要結婚的喜氣~

很幸運的是

媽媽幫我們找了一間

非常符合老公需求的房子 


這個房子就在我家的對門  (我家在四樓)

所以我回娘家超方便的

而且一個月的租金只要5000元  (當然不含水電費)

超級便宜的吧!


真的是太好了

要趁結婚前趕快搬進去住啦!




沒想到~老公一個人的東西  還真是多耶!


忍不住就拍照留念一下

我想看看老公整理過後會是什麼樣子 也好有個對比

對於整理房子 擺放位置  老公粉有自己的想法

我不太能干涉






大家一定很好奇

這麼大空間的房子 怎麼可能租金如此便宜?



其實這個房子 已經10幾年都沒住過人了

在我小時候 還曾經住過一家人

他們剛好跟我家一樣  小孩四個  都是三女一男

那時候  小孩之間常玩在一起  也常吵架  

後來沒多久他們就搬走了

這個房子 就再也沒租過別人



房東年紀很大  一直沒有管理它

直到有一天~樓下鄰居發生漏水問題

媽媽才打開隔壁~這個房子的門進去

沒想到已經淹滿一地上的水了

才趕快要房東前來處理

但是房東一直沒空來

媽媽很熱心  就主動幫他請水電行來弄





這時  正好我們在找房子  

媽媽靈機一動  就打算跟房東商量

房子 空著太可惜了  不如租給我們

也會負責請人來整頓房子  重新粉刷

所有的事情都是媽媽在處理

所以後來房東就答應用便宜的租金租給我們了





   謝謝媽媽的辛苦囉~才讓我們找到租金這麼便宜的房子 !

   而且牆壁跟地板還有大門都重新粉刷過了~像個新家一樣!

   這對老公來說真是個難忘的租屋經驗呀!

   重點是媽媽隨時都可以看到女兒喔!







這是我們家現在的模樣了

慢慢有家的味道了

因為東西開始越加越多囉!


剛搬進來的初期

客廳是空無一物的  

只有一張壞了把手的椅子   跟一台放在地上看的電視

跟老公提說  要不要去逛逛 家樂福  IKEA 添購

他都會說  再等等啦!先不急著花錢啦!

應該可以有機會撿到二手的

當時我聽到都會不開心


現在家裡的家具  什麼都有了

真的如老公所說的  等等就來了

而且沒花到 什麼錢

都是大妹  努力在外幫我們尋求二手的家具

還是家人最貼心了啦!


我們客廳的大藤椅  還是兩個妹妹冒著風雨  騎車載回來的

那時候看到時  真的很感動!






現在慢慢用心佈置這個租來的老房子 

希望可以讓每個來訪的客人感到愉悅

讓他們感受的到  這個家才有的獨特風味





這個角落是老公的最愛

沙發和燈都是二手的





老公喜歡在這樣的燈光陪襯下

拉著大提琴

有機會來我家喝茶的話

再請他為你們演奏一曲囉!







牆上掛著我拼好的1000片拼圖

還有一個是掛在電視上面的2000片拼圖

我很喜歡拼圖~

每次看著 心理會感受到 那種  一拼就上癮的的滿足

還有拼好的成就感 


不過沒想到  表框會這麼貴

所以我只能就此打住了






其實

今年結婚的朋友很多

大部分的人都是買好房子 才結婚的

每次去他們的新家參觀時

都會心生羨慕



新年新希望~

期盼真正屬於我們的新房子

能早日到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