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在報紙上看到~ 鐵血籃球教頭"錢一飛"告別式的相關報導
當我看到報中敘述著........火化前~
錢瑋珊跪著哭喊: 爸! 你趕快走啦!
淚水已泛滿我的雙眼~心裡好難過喔!!

"錢一飛"教練是我的學長~
這讓我感到好榮幸喔!!
還記得高中時期"中華職籃"正在盛行......
他曾帶著裕隆恐龍隊回到自己的母校做表演賽
當時的我陪著死黨~龜蛋~瘋狂的追逐著那些籃球選手!

(我和高中死黨龜蛋相識過程也是因為"籃球"~~
有一天他突然跑在我後面朝我的頭大力的"灌籃"...
把我嚇了好大一跳呀!~就醬子....不相識的兩人變的超麻吉
我這輩子都忘不了這段超搞笑的過程!!)


(當時龜蛋最迷戀的就是錢瑋珊的老公~邱宗志!!
 這張照片可是跑遍了整個校園才拍到的耶!)

我真的好佩服龜蛋的勇氣喔!!
那時候的我們瘋狂迷戀籃球~
每次只要有球員會到基隆來
龜蛋一定會帶著我去追逐著他們簽名合照!!
其實當時我們兩個最迷戀的是宏國大象隊!!
我超愛籃球博士"鄭志龍"~
還剪了一堆他帥氣的剪報(到現在還保存著)


(這是我們去基隆體育館看球賽拍到的~鄭志龍投籃姿勢超帥的啦!!)

那時候只要裕隆隊在基隆出賽
我們就可以去學校的體育組拿免費的職籃票喔!
這當然是托錢一飛教練的福囉! 呵呵~
但是如果遇到的是 宏國VS裕隆......就會一票難求呀!!


這是宏國隊在基隆體育館外表演賽時拍到的~
後面左邊的就是"黃春雄"~右邊的是小飛俠"邱德治"~帥!!
當時我因為生性害羞遲遲不敢跟鄭志龍合照~真是悔恨呀!

後來我因為在學校當住宿生~
跟同寢室的室友一起打籃球~一開始我當然只能當"花瓶"囉!
沒想到"打籃球"竟成了我人生中個性改變的一個轉累點!!

在我旁邊的是雅琪~大家都叫他"麻署"(台語)
我們兩個都被學姊稱呼為"巨人妹"
她後來加入了學校的女籃隊~超利害的啦!

我因為打籃球慢慢的認識了許多同住校的男生還有學妹們
大家都會常常聚在一起"鬥牛"~
當時我們都好瘋狂喔!
不論大考或小考~還是放學後
只要有空閒的時間就是往球場上衝...一直在打球
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一次放溫書假~我們打了一整天的籃球~
我那天陸續去販賣機投了八罐的寶健喝~超過隱的啦!

覺得籃球好好玩~尤其當你聽到自己投籃空心進球的聲音
就會特別的有一股成就感湧上來
然後就會越有自信~越投越準!!
後來我可是變成了響鐺鐺的"神射手"喔!
不過只限三分線內啦!


這張是在宿舍裡和學妹一起拍的~淑芬&億菁&偉萍
我們四個組合是最強的團隊喔!
感情超好~還約好存錢一起去買同款的NIKE籃球鞋!


買了這麼貴的籃球鞋當然要好好的拍照紀念囉!
我因為"腳大"差點買不成~後來只好改穿男生的SIZE~當然也多付了一些錢!

有了球鞋之後~我們當然更加瘋狂的打籃球
真的打上了隱!!

畢業時要搬離學校宿舍真的好捨不得~
根本一點也不想回家去!!
想到不能打球就痛苦的不得了!
大家各奔東西要聚在一起打球真的是微乎其為呀!

歲月不饒人~轉眼間竟然已過了10個年頭
龜蛋和麻糬都已嫁做人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