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零年的十二月十八日

為我的寶貝公主  第一次股起勇氣為她辦了 週歲慶生趴

我很緊張  她也緊張

她看到家裡一下子出現那麼多人  整個哭很大

我想那天  大家最印象深刻的  應該不是歡樂的片段

而是我家這隻牛脾氣公主的  哭功






這天要感謝我家大妹的幫忙

老公在這難得的時刻 竟然沒辦法休假

還沒到下午一點半的集合時間

亮姐姐就一直跟前跟後的問  阿姨要來了沒呀??






給安公主戴上派對帽  又開始哭很大  亮姐姐一直安撫她







要在小孩頭上戴東西 是很大的挑戰  就是很會抗拒




一副無奈的模樣 






媽咪要有努力不懈的精神  還得趕快用東西轉移注意力

辛苦到最後  終於拍到這張燦爛的安公主 





這天受邀的來賓  非常有默契  通通一起遲到了

害我還小緊張  難道有人忘記這麼重要的日子

亮姐姐等到都快睡著囉!









終於  慢慢的  都到齊了.....

大家一起合照  用拍立得紀念  

你一張  我一張  感謝大家給安公主這麼棒的回憶







也謝謝大家  耐心的看完我做的週歲紀念書   

你們寫給安公主的祝福  是很珍貴的








終於  安公主見到她的好朋友囉!    左邊是 小饅頭    右邊是  小番茄







然後  我的公主又哭了.....

這次是因為饅頭阿姨要為她戴上皇冠拍照    她又哭很大的抗拒

哭到一旁的小朋友都看傻囉!

請看影片






我們都放棄了   就讓小孩們來個大合照吧!

好喜歡一堆小小人聚在一起的時刻   那畫面真是可愛的不得了





小孩們  初見面都是呈現呆滯狀態




過一會  慢慢的開始熟了  開始會互搶東西玩  互搶食物吃




還會出現  假裝要分享的時候  哈  

來看影片  更有趣喔! 





在家裡  小孩們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玩   有伴真好

空間很大  玩具很多  愛怎麼鬧就怎麼鬧









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台腳踏車   瞧她們兩個對話的模樣

小饅頭的表情  真是可愛的不得了

















看小孩們   玩在一起的模樣   真是天真可愛

然後會一直對話  根本就說不清楚  還可以講不停  怎麼這麼可愛拉!




讓她們熱絡了一下後   就要進行今天的重頭戲囉!


這是我為寶貝準備的法式蛋糕











慶生前  先來個大合照  果然難度很高  沒有一個小孩是看鏡頭的




蛋糕的吸引力實在是太大了 




小朋友都很認真的緊盯著蛋糕   口水快流下來囉!









開始唱生日歌  安公主就開始大哭  

大家唱的大聲  她哭的更大聲





可能是 第一次有這麼多人圍繞著她慶生  嚇到

影片裡  她的哭聲比唱歌聲還宏亮耶!





沒看過  哭著吹蠟燭的壽星吧!







給了糖就乖乖囉!








看在你生日的份上  就給你一點甜甜   只限今天喔!




沒想到  第一次吃棒棒糖的安公主  還蠻會收口水的耶

吃到剩一點點  竟然還這樣調皮的咬在嘴裡  很屌但欠扁





接著  另一個重頭戲就是  週歲要抓周啦!



這些是我自己準備的抓周喔!  能買到假雞腿真是經典呀!





由小饅頭姐姐先來抓周   饅頭媽要讓寶貝補抓一下




小饅頭  一開始是走來走去  一直指著想要的東西  一ㄧㄚㄚ的說話

身旁的人都很著急  要他趕快拿起來 

好一會  終於鼓起勇氣蹲下去  準備要拿起  印章 

大家為她開心的歡呼  她又嚇的趕快放回去  呵呵



然後 趁著大家不注意就拿起了毛筆玩



安公主因為要等慧君阿姨來 才要抓周

後來等到都睡著了

本來已經打算把東西帶到餐廳去進行

就在大家要前往餐廳吃晚餐前 她醒來了

趕快讓她抓一下!

   



按照古禮  還讓她穿了肚兜

剛睡醒的安公主   一副癡呆樣   




突然一瞬間就抓起了  一把劍  

大家一陣驚呼  一直說  跟她的個性好合喔!

我真的好訝異  我的寶貝女兒會想拿劍耶!

心裡還會一直想  是不是剛起床沒動力  只能抓起眼前的東西??

但是 後來 看見她揮舞劍的模樣  一整個很俠女  就抹滅了這樣的念頭啦




後來  要她再抓第二樣時  又開始哭鬧抗拒  我只好抱著她抓



最後  她就抓了  劍 (警察)  尺 (設計師) 



我以為小孩都會很興奮的  一下子就拿起很多樣來玩

沒想到  這兩個小孩  個性都很小心翼翼  會猶豫  想很久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成長點滴呀!



還有個有趣的插曲......



小饅頭剛讓我老媽抱的時候  還小小抗拒一下



後來  就主動要給我老媽抱  可能她身上有濃濃的阿嬤味

哪知  要帶小饅頭離開  她開始哭著不要  堅持要找阿嬤抱

就這樣一路哭鬧到餐廳  還一直吵著要找阿嬤耶!





我們來到左岸的亞米小鎮聚餐













這裡已經有濃濃的聖誕氣氛   歡聚的時刻真美好






老公下班趕來跟我們聚會   幸福全家福 













小饅頭一到餐廳後  開始活潑的耍寶  超可愛的拉!

小孩會走路後  就要追著滿場跑  我是提前見識到了!

但是看著她們扭著小屁屁走路 搖晃的可愛模樣  我還是希望早點看到安公主會走路啦!









不知道為什麼  我的寶貝到餐廳又哭了

真的是一個很容易就大哭的孩子呀!





媽咪的乖寶貝  你已經滿一歲囉!  要懂事  不要再惹媽咪生氣啦!






謝謝  踢透幫的姐妹們




謝謝  小番茄 全家






謝謝  小饅頭  全家



謝謝你們  讓我的寶貝安公主 有個這麼幸福快樂的週歲慶生趴

很開心  我們一起創造了甜美的回憶  很甜  很甜





最後 四個小孩  一起坐了戶外的鞦韆   來看看她們嚇傻的可愛模樣囉!  















後記:

當了媽咪  為了小孩  似乎多了很多勇氣

從來沒想過  我會在家裡辦趴  很特別的體驗  

還有  自從有小孩後  朋友來家裡走動的機會變很大  愛這樣自在的歡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en9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